IMG_7535.JPG

早餐吃什麼好呢?

早上懶得出門,那就自己動手做!

以前都會備一些在大賣場買的蛋餅皮,想吃時就煎一煎,

再打個蛋,美味蛋餅就出爐啦!

但⋯⋯

你也知道的呀!台灣人已被號稱為鐵胃啦!

嘿嘿!因為任何毒我們都嚐過啦!

因此,現在對於買食材都要仔細瞧、認真瞧、詳細瞧,

彷彿在與廠商諜對諜,但我也只能說學藝不精啊!

因為,有看没有懂啊!

起初,小女子本來以為蛋餅這東西不就麵粉而已嗎?

應該不會出問題吧!

誰知竟然也是一堆唸化工的人才知道的東西!

於是,又激起我自已動手做的念頭!

本來,想說自己先和蛋餅皮凍起來,

但實際操作起來發現不實際,因為要等麵粉發起來(費時),

而且冰箱也要有空間可以冰一球一球的麵粉(佔空間)

所以,這個方法就被我放棄了!

這時,小女子突然想起小時候吃的蛋餅,

老闆都是從一大桶麵粉糊中舀起來,直接下鍋煎的呀!

完全没有蛋餅皮的蹤影呢!

而且,小女子還很懷念這味道呢!

所以,嘿嘿!就本著實驗的精神來做做看囉!

準備材料:中筋麵粉、水、蔥

首先先將麵粉加水拌一拌(約1:1)

IMG_7495.JPG

將麵粉打至這樣的糊狀即可!

若太糊則可再加上一些水,太稀則可再加上麵粉!

再將麵粉糊加入一些蔥拌一拌!

通常,小女子我都會將蔥切細末放在保鮮盒中,

如此一來,可節省時間,也可以讓蔥的保存時間拉長,

至少可以放一星期也不會枯萎!

IMG_7496.JPG

嘿嘿!這一盒小女子是放了一個星期的成果喲!

不過,食材還是儘量趁新鮮趕快用完哦!

再來,就只要放一些油,再將麵粉糊倒入鍋中煎即可喲!

簡單吧!

IMG_7497.JPG

麵粉糊倒入鍋中

IMG_7498.JPG

再打一顆蛋,若煎的比較大片的話,則可打二顆蛋哦!

IMG_7499.JPG

翻面將兩面煎熟即可!若喜歡吃較酥的口感就煎久一點哦!

但要小心可別煎焦了哦!

IMG_7500.JPG

翻面

IMG_7501.JPG

 

IMG_7502.JPG

用鍋鏟切小片

IMG_7503.JPG

 

因為麵粉糊完全没有調味,所以最後淋上一些醬油膏來增加風味!

P.S.若有些人不敢吃蔥的話也可以用玉米粒、或是用鮪魚也可以,

但其實說實在的,小女子我是不吃蔥的,可是和在麵粉中的蔥,小女子倒是敢吃的吔!

我猜可能是都和在一起了,並不會突顯蔥的味道!

所以,不敢吃蔥的話也可以試試看哦!畢竟!蔥是個好東西!

若時間允許的話也可以煎個豬排,或加個起司⋯⋯

 

 

將將將將⋯⋯

上菜囉⋯⋯

arrow
arrow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