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7372.jpg

哇~~~~老天爺果然是疼我們的!又是陽光普照的好天氣啊!悄悄給老天爺按個讚吧!

啊!差點忘了!民宿房間特點還有躺在床上就可以看到日出!果然是適合懶人的我!

嘿嘿!我可是有爬起來欣賞一下日出哦!

而且不用設鬧鐘,因為太陽公公會叫你,真的好神奇!

但⋯⋯竟没拍照!

     

   從儷舍民宿門口看到的太平洋,

   那藍天白雲差點要以為置身於墾丁了!

 

 今日重點~~民宿早餐啊~~

IMG_7365.JPG

前菜沙拉

IMG_7368.JPG

~主餐~

很豐盛的早餐,我想應該可以飽到下午吧!

我們家那兩隻吃了一半就根本再也吃不下了!

為娘的我本著不浪費糧食的精神,把自己的份量吃完之後,

再度進攻第二盤、第三盤,看來我要飽到晚上了!

不行啊!我的肚子還要放其他的美食呀!

所以,立刻下令我們家那兩隻各再吃十大口!

嘿嘿~~~這樣應該不是暴君吧!

不過,對於大人的我和當家的這樣的份量是ok的!

當家的還嫌棄我平常在家用的早餐一點都不營養!

除了鍋貼還是鍋貼!(我心虛的說明明有時也會用蛋餅啊~)

瞧著營養均衡的早餐,立馬完敗啊!

 

收拾好行李,退房,往下一個景點出發!

民宿主人有建議我們現在可以去看金針花海!

(六十六石或者玉里赤科山都可以)

但當家的對金針花海没啥興趣~~~

(果然是没浪漫因子啊!)

所以,就按照原定行程去傳說中的天空步道~~go go go ~~

豐濱天空步道/親不知子海上步道

IMG_7376.JPG

這是在走到步道入口前下方的一個平台

 

熱!

熱!熱!

熱!熱!熱!

我又要以為現在是在墾丁了!那炙熱的感覺完全與墾丁一樣啊!

以為會天氣不好,所以竟然大意的没帶任何防曬乳!

倒是雨傘,雨衣都帶了!

(對了!若由北往南開的話明明看到標示步道己已經到了,

   卻没看到入口,  必須繼續往南開到隧道南端口處後,

  找地方迴轉回來才看得到親不知子步道的停車場入口)

IMG_7451.jpg

門票40元/人(豐濱天空步道/親不知子海上古道)

從步道下來會進入隧道,裏面有一些店家,門票可以抵消費

IMG_7380.JPG

其實說真的,本來滿懷著冒險的心情來著的,

但⋯⋯真的一點都不恐怖啊!

連我們家弟弟是個碧潭吊橋都不敢走的,也大聲說一點都不恐怖!

不過,風景說真格的,還真是美啊!

(後記:後來發現剛營運時的玻璃地板是非常透明的,

             但現在的看起來已經是霧玻璃了,

             也看不到腳底下的風景,

             所以,驚險度0!

             突然想到之前去張家界的天門山的玻璃棧道每個人                都要穿鞋套,

             以保持棧道的乾淨,也可看到腳下風光,這樣倒真                的會腳軟啊!)

IMG_7382.JPG

從步道上往外的角度拍攝

IMG_7387.JPG

美啊!

步道其實不用10分鐘就可以走完了!

大部份時間都花在拍照上了!

不過,出來玩就是要拍照的呀!

 

在隧道中用門票抵用買了飲料稍微休息一下再往下個地方出發!

 

鈺展苗圃(落羽松祕境)花蓮縣壽豐鄉平和部落聯絡道路131號

這是一個私人的園區開放給民眾參觀,採良心管理,

門口有一投幣口,自己投幣入內,

不過,說真的,裏面真的不大!

當家的一進去,竟然連拍照的興緻都没有!

我猜對他而言,就是一堆長在水裏的樹而已!

不行!這可是網路暴紅的景點吔!

但我還是覺得美吔!只好自己出馬拍下美景!

哈哈!因為通常都是當家的掌鏡的!

IMG_7210.JPG

IMG_7211.JPG

 

IMG_7388.JPG

應該還可以吧,這技術應該没有辜負這景色吧!

不過,如此美景還真的是不需要技術!

連我都可以拍成這樣!

我們去的時候有些黃,有些綠,真正秋天的時候就是整片黃色的,又是另一種風情!

本來還擔心夏天不是它的主場,畢竟暴紅的是它那秋季的樣貌,好加在,夏天也有夏天時的美!

不過要注意的是這裡的蚊子真的很多,我們進去的時候遇到一組人馬就說他們被叮好幾個苞!

這個祕境因為不大,所以,也是不用半小時就閃人了!

 

旁邊就是國立東華大學  google 大師說彷若歐洲吔!當然要給它進去逛逛啊!哈哈!

但當車開到大門口時還在擔心外面的車子給不給進啊?

當家的還說我們觀察一下,後來又說我開到警衛門口邊邊,你下去問一下,(咦!怎麼搞的好像在做賊似的!)

殊不知,小女子我都還没下車,警衛早就見怪不怪的說,要開車進去晃晃馬上出來嗎?

(這這⋯⋯不是我的台詞嗎?)

就在警衛大哥的放行下,大搖大擺的開進去了,開始尋找那小歐洲的一景!

但悲催的是,這學校也太大了吧!一直找不到我要的歐洲啊!

只好趕緊找校區地圖,總算東繞西繞的發現我的小歐洲了!

IMG_7390.JPG

      水中建築倒影

IMG_7393.JPG

校園中有這麼大一個湖也真是令人醉了!

還有湖畔餐廳呢!,這的學生真是幸福!

不過,暑假期間没營業!可惜!不然,來個咖啡下午茶應該更讚!

話說在這麼優雅恬靜的地方應該會好好唸書吧!

還是⋯⋯嗯⋯⋯好好戀愛!哈哈!應該不衝突!一起!一起!

不過,若是想到放假時的交通問題我想頭也大了!

真是辛苦這的學生了!

後記:後來才知道原來流星花園是在這拍攝的!

          天啊!

          我一直以為流行花園是在嘉義的中正大學拍的!

          真是後知後覺啊!

出了東華大學沿路也没什麼吃的,就就近找個7-11買東西吃,吹吹冷氣!

當家的當初指定來花蓮呢說什麼要山景、海景的,

所以,昨天的儷舍是海景吧!

今天就來個山景吧!

那咱們就往今晚的落腳地出發!

⋯⋯⋯⋯果然是山景啊!

IMG_7394.jpg

路的盡頭的那片山就是我們要前往的地方!

以合金寨

IMG_7456.JPG

 

IMG_7457.JPG

IMG_7397.jpg

山寨門口

IMG_7399.JPG

山寨大門還蠻特殊的!

 

到問口時打電話請民宿老闆開大門,

她竟然告訴我對著門口大喊"以合金寨!讚!讚!讚!"

蛤!什麽!當下錯愕中,為了進去還是果斷的大喊"以合金寨!讚!讚!讚!"

還自帶手勢比了個讚呢!但⋯⋯不是說好的要開門嗎?怎麼喊完,連動也不動啊!

當家的的馬上說妳會不會被騙了,後來,正當當家的要下車察看時,門開了!

這這⋯⋯這是搞那齣啊!

不過,總算是可以進去了!

IMG_7400.JPG

山寨的大廰外觀

IMG_7396.JPG

房間門口

IMG_7284.JPG

IMG_7226.JPG

從山寨大廰往外看一望無際的風光

以合金寨在深山中,進了大門口,沿路就有很多果樹,有柚子、橘子、百香果、火龍果⋯⋯

也有養馬、雞、魚⋯⋯,是一個適合小孩子接近大自然的好地方!

但⋯⋯對於當家的來說自然是不感興趣的呀!

於是,放好行李,當家的馬上說你們出去逛一逛,我休息一下,要出去吃飯再來叫他!

所以,我就帶著姐弟倆去遛達囉!

山寨夫人說,看到的果子都可以採吔!

就順手採了一顆百香果和芭樂!哈哈!没錯!也有芭樂吔!

但,實在没經驗不會看,那芭樂好硬喔!但我還是有吃完喲!還好弟弟有幫我捧場!

姐姐吃了百香果滋味還不錯!

來之前倒是没想到會有滿滿的果樹,也讓我看到原來火龍果是長這樣的!長長見識!

但我竟然忙著觀賞果園,卻忘了拍照,唉!果然還是要當家的來,不然我都只顧著玩耍,忘了拍照!

IMG_7261.JPG

還好!還好!有拍了一張火龍果的雄姿!

但被當家的說火龍果樹看起來像百髮魔女!

什麼呀!還能不能好好的聊天啊!

這可是大自然的賞賜吔,什麼魔女的⋯⋯

但連姐姐和弟弟也說很像⋯⋯

一直不肯入鏡⋯⋯

ㄟ !好像是有這麼一點點像啦!

但也没那麼像吧!

 

 

早餐!早餐!早餐!重頭戲!

能不能獲得當家的青睞,就剩早餐可扳回一成了!

IMG_7405.JPG

還好!還好!!没讓當家的失望呀!

又是可以飽到下午的一餐!

看到這豐盛的早餐整個被療癒了呢!

嗯!好吃!好吃!當然小女子我又把整盤吃光光了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我們這一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